唐二

已转生到新坑,勿念。没完全爬但暂时不会再产出了。

【锖义】愚人节快乐

情人节贺文。ooc,渣文笔,狗血,bug多。

学院pa。设定里柱是某个系最厉害的,投票选举。义勇的柱是正儿八经拿回来的,锖兔没有退赛啥的。


    明天就是愚人节了,锖兔拔开笔盖,用红色笔郑重地在日历上画了个圈。

    如果愚人节表白的话,即使被拒绝也不会尴尬,只要说是开玩笑就没问题了!锖兔有些自嘲地想,毕竟对自己的竹马富冈义勇动心这件事本身听上去就很荒谬。

    虽然锖兔很想像个男人一样,堂堂正正地对义勇说出“我喜欢你”,但他不敢踏入雷池一步,生怕被义勇推得远远的。

    

    锖兔在煎熬中度过了一天。

    今天午饭的菜式很是丰盛,锖兔却有些食不下咽。义勇显然也注意到了,抬起粘满饭粒的脸,疑惑地望向锖兔。

    锖兔心里带了八百层滤镜的小人死死地捂住胸口,被可爱得死去活来,面上却波澜不惊,抽出纸巾帮义勇擦干净脸,抱怨道:“这么大的人还吃得满脸都是。”义勇早已习惯,低下头继续吃鲑鱼萝卜。

    锖兔吃不下,就单手撑着腮帮,百无聊赖地看着义勇吃,越看罪恶感就越重:义勇把我当兄弟,我却在肖想他的屁股,太不是男人了!

    锖兔猛地站起来转身就跑:“我吃饱了!”离开的速度活像屁股后面有狗在追。

    义勇看着锖兔狼狈离开的背影,有点困惑,然后猛地意识到了什么。

    锖兔不会发现我喜欢他了吧?义勇有点心不在焉地咬着筷子。刚才锖兔的表现很反常,今天一天也是有心事的样子。锖兔会怎么想呢……

    正胡思乱想着,义勇兜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是锖兔发来的消息。

锖兔。:一会来一下我宿舍。

        凪:好。

    与其他人不同,义勇给锖兔的备注只是普普通通的名字加了个句号。他不是不想像其他暗恋中的学生一样,给暗恋的人加上各种显然过分亲昵的的字或表情。但万一被发现了呢?他不敢去想像锖兔知道这件事时的表情:会觉得他恶心吗?会不会两人老死不相往来?

    他不敢赌,害怕连这最后的温柔也失去,只好把这份感情死死地捂着。

    那个句号就像义勇的感情,谨慎,卑微,小心翼翼,小小的符号虽然平平无奇,对他来说却是最特别的一个。

    锖兔不知做了多少个深呼吸,心脏却还是在胸口不知疲倦地横冲直撞。

    他暗骂自己:太丢人了!只是表白而已!锖兔你在紧张什么啊!

    锖兔曾经听过一句话: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即使捂住嘴,也会从眼里漏出来。当时他还对此嗤之以鼻,现在也不得不承认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锖兔的思维已经飞到了太空外,叩门的声音瞬间将他拉了回来,是义勇的声音:“锖兔,我进来了。”

    锖兔还没来得及阻止,义勇已经打开门往锖兔床上一坐,整个流程无比自然:“什么事?”

    锖兔好不容易才平复下去的情绪,在见到暗恋对象后又开始疯狂的挥舞着鲑鱼和萝卜给义勇打call。

    背的那些表白词句全忘了,手脚也不知道往哪里放好。因为被太过剧烈的感情干扰而过载的大脑暂时停止了工作,锖兔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有什么在疯狂叫嚣着。不要在意形式,不要再去考虑后果了,喜欢的人就在眼前,像个男子汉一样,大声的告诉他吧!

    “富冈义勇!我喜欢你!”锖兔听到自己的声音有点发涩,因为太过紧张,开口的时候甚至有点破音。

    他不敢去看义勇的表情,只是不停的安慰自己:没关系的,没关系的,被拒绝了只要自然的说是开玩笑的就好了。

    “这句话应该我说才对。我喜欢你,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

    锖兔猛地一激灵,甚至有点恍惚。义勇在说什么?现在我应该自然的说……

    “啊哈哈,那个,我是开玩笑的……等等?!”

    义勇听到他的话,浑身一僵。原来是我自作多情了啊,我真是个笨蛋。义勇几乎想给自己一巴掌。太傻了,从一开始就应该明白,锖兔那么耀眼的人怎么可能喜欢上我。

    他现在会觉得我很奇怪吧。明明只是因为从小一起长大才会容许我留在他身边,现在我还抱着这种想法……义勇不愿再想,起身准备离开。既然事情已经发生,就不要再妄想去改变它。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安静地从锖兔身边离开才是他要做的事。

    锖兔见义勇要离开,慌乱地抓住义勇的肩:“义勇?!你等一下听我说完我现在有点乱……”

    义勇转过身,深蓝色的眸子将所有情绪吞没:“没什么好说的吧。”

    像我这种无用而卑劣,贪念着你的温度的人,有什么好说的呢。义勇像是从身体里脱离出来,冷冷地看着如常披着一层冷漠外衣,内里却早已分崩离析的自己。

    锖兔还想再整理一下语言,看到义勇这个样子也慌了神,一股脑地把所有事倒了出来。

    “我,我是想趁着愚人节给你表白,如果被拒绝也不会尴尬,哪里知道你也……我太紧张了张嘴就把之前想好被你拒绝的词说出来了我我我……”

    义勇仍然撑着外壳,默不作声。

    你在想什么啊像你这样的人根本不配得到爱无能懦弱的废物锖兔愿意让你留在身边是在施舍你而已快点离开吧

    肩上传来的疼痛让义勇猛然惊醒,刚回过神的义勇猝不及防地撞上了锖兔毫不遮掩的视线。

    “富冈义勇!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很久了!无论是自卑的笨手笨脚的不会说话的幼稚任性的犟得一头牛都拉不回来的吃饭吃得满脸都是的富冈义勇我都喜欢!!你这个笨蛋赶紧像个男子汉一样直视自己的还有我的心意啊!”

    义勇被这突然的一记直球打的有点懵,就这样愣愣地看着锖兔。

    锖兔在说什么,他为什么会喜欢这么无用的我。义勇茫然地摇了摇头,想要退后却被锖兔抓住。“我不行的,我什么也不会,长得也不好看,我不……”

    锖兔深吸一口气:“你这张破嘴再说话我就亲你了!”

    义勇立马静音。

    “早就想骂你一顿了富冈义勇你这家伙究竟有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优秀!还长的不好看!多少小女生暗恋你不知道吗!我要是晚了一点指不定你就被谁骗走了!你看看你的成绩再说一遍不行你会被全系学子和剑道部成员暴打的!少在那妄自菲薄了义勇绝对比我更有资格成为柱!你个憨憨平时虽然呆了一点其实很可靠很温柔也很可爱,明明就很优秀给我正视自己啊!”

    看着面前这家伙一脸蠢样,锖兔叹了口气,轻轻的抱住面前的笨蛋。这个拥抱珍重而小心翼翼,仿佛水柱大人是个脆弱的易碎品。

    义勇明显愣了一下,然后将头埋进锖兔的肩窝。不知道是不是锖兔的错觉,肩膀似乎传来些湿意。

    富冈义勇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累赘。靠着别人的恩赐活下来的家伙能有多优秀?被评选成为柱又怎么样?义勇自认很有自知之明,锖兔比他强的多,水柱应该是锖兔才对。

    义勇一边痛恨着自己的无用,一边努力地追赶锖兔的脚步。不能和他成为恋人也好,至少要作为朋友和锖兔并肩前行——这个念头一直支撑着富冈义勇。

    然而锖兔告诉义勇,他喜欢义勇很久了。

    义勇很惶恐,无用的富冈义勇怎么配得上那么强的锖兔。然后他就被锖兔骂了一顿。锖兔说他很优秀,比锖兔还优秀。义勇不敢相信,不想相信。

    锖兔突然问道:“义勇?”

    义勇的声音闷闷的:“……嗯?”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明明只是很简单的四个字,锖兔却很认真的,一遍一遍地在义勇耳边重复。纯情处男富冈义勇哪里顶得住,整个人瞬间红成猪肝色。

    别去管配不配得上了,他喜欢锖兔,只要是锖兔就无所谓。义勇偷偷地想,就让他自私这一次。

    

    没过多久,义勇就调整好了情绪,恢复成了平时的水柱。

    “话说你刚才是哭了吧!绝对哭了吧!”

    “没有。最近有点感冒,拿你衣服擦了下鼻涕。”

    “喂!你这家伙!”锖兔气得磨牙。

    义勇问道:“锖兔,我们现在是在交往中吧?”

    锖兔愣了一愣,“当然!我可是第一次谈恋爱,水柱大人,请多多指教了!”

顺带一提,两人之后非常认真的谈了心。结果是在锖兔的淫威(并没有)下,义勇连续做了三天《我真的很不错》手语舞。锖兔坚持认为这样做能有效改善义勇的自卑,为此锖兔请义勇吃了三天的鲑大根。

评论(3)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